安全工作网
南京地湖所开展春节前安全检查
日期:2021-2-8

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中科院办公厅等关于春节假期期间疫情防控与安全工作的部署要求,做好我所疫情防控与安全保障工作,预防各类事故的发生,202125日上午,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维佐在研究所总结表彰大会对全所疫情防控和安全保卫工作进行布置,要求师生以高度负责的态度,认真检查、仔细核实,确保科研安全无隐患,疫情防控无漏洞,切实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下的科研安全生产工作。随后行政资产处组织开展节前安全大检查,重点对危化品库、实验室、研究生机房等园区重点部位进行了一次全面的检查。

王维佐在带队检查过程中,仔细查看实验室的工作环境、设备设施及台账记录,并与科研人员交流,了解实验情况,提醒师生克服麻痹大意思想,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并要求危化品库在节前封库,各实验室也要对本实验室内的危化品柜盘库封库,未经批准严禁在春节假期期间使用易制毒、易制爆化学试剂。在春节期间继续使用的实验室及时做好备案并确保节日安全。

在检查中,王维佐每到一处都关心和了解一线师生的工作和生活情况,对大家进行节前慰问。针对春节期间各项工作安排,王维佐指出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与安全保障,特别是做好留宁研究生的保障工作,确保水、电、网、餐的正常供应,让大家过一个特殊、安全、祥和的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