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工作网
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召开2021年度安全与保密工作会议
日期:2021-6-28

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召开2021年度安全与保密工作会议

624日,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召开2021年度安全与保密工作会议,所党政主要领导、安全工作委员会与保密委员会委员、各部门负责人及兼职安全员代表参加了会议。党委书记谷孝鸿主持会议。

会上,行政资产处处长吕伟传达了中国科学院办公厅《2021年科技安全工作要点》、《关于做好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安全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和中国科学院2021年度安全工作会议、南京分院2021年度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对研究所2021年度安全隐患排查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做了动员和部署。

    所安全保卫业务主管沈健针对近期开展的全所危化品与高温高压特种设备专项检查及日常安全检查工作中发现的有关实验室、野外台站、研究生等方面的安全问题进行了通报。所保密业务主管汪禹芹汇报了近期开展的保密宣传教育、新闻发布及采访提纲审查、保密专项检查等工作,并结合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及泄密典型案例对与会人员进行了保密警示教育。

    谷孝鸿强调,中国共产党将迎来建党100周年,同时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我院迈入率先行动第二阶段新征程的关键之年,安全与保密工作至关重要。安全是一切工作的基础和前提,我所安全与保密工作整体平稳的背后,依然存在不少隐患,希望全所职工务必在思想上高度重视这项工作,切实提高安全与保密意识,严格落实安全与保密责任,共同维护研究所平安稳定大局,护航研究所科研事业跨越发展。

张甘霖所长在会议总结时高度肯定了研究所安全与保密管理工作,他要求全所各部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发展是第一要务,安全是头等大事”的理念,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使用谁负责”的原则,层层落实主体责任,长抓不懈;全面树立国家总体安全观,强化使命担当,以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为重点,加强自查和检查力度,深入排查风险隐患,切实做好安全与保密工作,为研究所科技创新提供坚实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