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工作网
关于做好近期流感病毒感染防护的通知
日期:2023-3-6

全所职工、研究生:

近期流感病毒进入高发期,一些学校也陆续出现集中发热现象,全国流感病毒活动水平明显增强。根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关于印发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实施“乙类乙管”总体方案的通知》和我省实施方案要求,现就研究所疫情防控管理提醒如下:

一、有发烧、干咳、乏力、咽痛、腹泻等不适症状人员,可至两园区物业处领取抗原开展检测(九华园区:湖泊楼物业值班处,仙林园区:物业前台),若检测阳性须居家治疗观察,同时报人事处和行政资产处备案,待症状消失后可返岗上班。

二、如出现持续高热不退、气短、基础病加重等情形,应及时到医院就医。特别是有基础病的老年人,建议当出现发热、咳嗽、头痛、乏力等症状时,应及时到医院就医,尽量居家休息至症状完全消失。

三、在生活中,请大家注意社交文明礼仪,咳嗽或打喷嚏时捂住口鼻主动佩戴口罩,避免去人多拥挤的地方。同时,适量运动,增强机体免疫功能;加强营养,多吃蔬菜水果,合理膳食;注意保暖、休息,保护身体免疫力。

四、流感可防可治,有针对性的抗流感病毒药物,大家不必过于恐慌。同时,建议大家做好日常防护,保持良好卫生习惯,如出现异常症状及时就医。


行政资产处

2023年3月6日